房地產新聞 » 大巨蛋年底完工催生房價?「店租漲、住宅跌」雙現象

風波不斷的大巨蛋,終於定調在年底完工。到時渴望變成指標性地標,現在週邊店租已經醞釀喊漲。事實上剛施工時,店租每坪約6千元,未來完工後預估漲到1萬。不過住宅可就呈現兩樣情,居民抱怨,人潮帶來噪音、亂停車等亂象,去年房價就凍漲了,今年還可能下修,總價三千萬以上恐怕就賣不動了。

大巨蛋換約之後,力拚年底前完工,會不會因此催生周遭買氣,在大巨蛋周邊,我們很常會發現這種租店面或是賣房的廣告,但是因為人潮多,可能會出現「店漲房不漲」的雙面現象。一張接一張,金店面廣告蠢蠢欲動,因為年底完工,勢必再帶動店租漲幅。大巨蛋週邊算是東區尾巴,以延吉街以東到光復南路,市民大道到忠孝東路,這一區塊來看,施工黑暗期,店租每坪約6千到8千元,現在慢慢漲到8千起跳,未來完工將再漲一成,店面鑲金,卻沒帶動住宅漲房價。

就因為有些餐飲、咖啡店在這2到3年卡位,深入到週邊住宅一看,不只人聲鼎沸,機車、汽車臨停問題一籮筐,加上房價漲幅,似乎利空出盡,以中古大樓來看,2012年每坪92萬,過一年漲幅快2成,但去年卻幾乎持平。看準大巨蛋落成倒數計時,住、商想搶進卡位,恐怕都得精打細算。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