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松山線上路 未來看民生汐止線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)北市捷運松山線15日通車,為松山區和南京東路沿線的便利再添利多,房仲表示,距松山線不遠汐止民生線的民生敦化站,生活機能超強,平均房價約80.3萬元,在汐止線完成前相對抗跌。

松山線15日通車,台灣房屋智庫統計沿線的南京復興站、台北小巨蛋站及南京三民站三站近1年房價變化,發現房價成長1成以上,其中小巨蛋站房價漲18.21%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北市松山區的交通脈絡,向來就是多線公車支撐,未來除了松山線通車、民生汐止線的期待,更將打通台北松山區交通的任督二脈,對於松山區房價更彰顯價值。

張旭嵐分析,距離捷運小巨蛋站約十分鐘路程的民生汐止線預定站點民生敦化站,這個區域以台北市的金融華爾街聞名,且民生東路兩旁巷弄內,綠意盎然,更有知名書店設立,人文氣息濃。

此外,長庚醫院也近在咫尺,更是現今高齡化趨勢下台北市的居住亮點。張旭嵐指出,目前這一區住宅每坪約80.3萬元,未來民生汐止線讓這區房價在房市盤整期抗跌。

有別於商業氣息濃厚的大安、信義、中正區,松山區內有一塊住宅靜謐的民生社區,受惠於松山線效應,提升民生社區房市能見度,若訴求更便捷,民生汐止線將更為有力。

張旭嵐說,此區食衣住行育樂樣樣不缺,十來座大小公園廣場遍地開花,坐擁介壽國中與民權國小指名搶手學區,賣場、商店、小吃攤應有盡有。

附近銀行、郵局、社區活動中心此起彼落,且鄰近河濱公園,近年還在富錦街興起文創咖啡店聚集,豐富的商住混用特質可見一斑,最難得的是仍維持整體社區居住品質,讓知名度長年不墜。

張旭嵐說,即使民生社區大樓與公寓一類的住宅屋齡動輒30年上下,今年以來,每坪單價平均75.62萬元。若就比鄰的捷運南京三民站,通車後房價漲幅來說,捷運民生社區站開通後,周圍房市每坪價格上看85萬元。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