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大豐造紙廠改建捐社會住宅

新北市新莊區大豐造紙廠舊址,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後辦理改建,並透過民間開發捐贈公益空間,新北市府將取得約八十戶社會住宅及派出所、托育、托老等服務空間,目前已取得建照,預計一○六年可啟用入住,成為新北市首例民間捐贈社會住宅。

大豐造紙廠位於新莊區新樹路,即將改建並捐贈一棟樓高十八層的獨棟建物,鄰近樹林火車站與溪崑國中,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,對在新北市就業、就學的青年朋友或弱勢家庭而言,是絕佳的居住地點。

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,為提供青年朋友及弱勢家庭居住扶助,努力興辦更多社會住宅,新北市採取多元興辦社會住宅策略,透過政府自行興辦、引進民間參與興辦、公有建築改建或既有房舍再利用、容積獎勵捐贈等創新作法,包括新北市第一例,民間開發捐贈公益空間的社會住宅,將於一○六年啟用入住。

邱敬斌代理局長更強調,新北市政府對於市民居住議題的關懷是長期的經營,採取「政策補貼」、「社會住宅」併行模式,多元協助弱勢及青年朋友解決居住問題,預計未來五年內可推出七,○○○戶以上的社會住宅,搭配超過一萬五,○○○戶的租金補貼,扶助二萬二,○○○戶以上青年及弱勢家戶蓄積能量、幸福成家。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