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看屋熱度快速上升 升格、直航、捷運成關鍵

房仲業者調查國內北、中、南三大都會區的「看屋熱情指數」,發現台北市境內,具備三通概念的松山區,看屋熱情增溫速度最快,熱度上升38.68%。而新北市方面,在人口逾20萬人以上一級城市中,則是以新莊最火熱,不過整體看屋成長,八里位居第一 。

  這項由永慶房屋發布的「看屋熱情指數」,是統計網友登上旗下官網瀏覽物件為依據,以今(99)年一月各縣市行政區總平均點閱量為100,再加權計出各地區的看屋熱度。

  永慶房屋經理李建興指出,分析整份調查數據的變化,可以看出目前房市人氣從以往的傳統市中心精華區,轉移到具經貿、三通、觀光和合併升格題材的概念區移動。

  像首善之區的台北市,八月份民眾看屋熱情增溫最快的松山區,就是受到具有直航房市效應帶動,一口氣躍居全台北市所有行政區的冠軍,成為最多人鎖定的目標。

  而在新北市方面,新莊受惠於多條捷運興建,以及預期中央合署辦公室進駐等利多影響,八月看屋熱度成長23%,是新北市人口逾20萬的一線都會區中,最被看好的區域。

  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顯少被提起的八里,由於擁有兩岸概念的八里港,加上台64線開通,使得八月看屋熱情指數也上升31%,後勢看俏,有機會成為新北市的另一熱區。

  至於大台中的熱點,主要集中烏日北屯線,因為該區將是全台中第一條通車的捷運,使得沿線的北區、西屯區聚氣強度特別高,八月看屋熱情指數升高皆近一成。

  高雄熱度也相對較高,市區一半的行政區八月份看屋熱情指數,都飆上年度新高,尤其是中古物件較多的三民、苓雅區看屋成長最快。

  另外,高雄縣方面,緊鄰高雄市的燕巢鄉、大社鄉、鳳山市看屋人氣同樣「強強滾」,皆改寫今年新高記錄。

  李建興強調,在年底之前,左右台北市房市發展的利多題材,將集中兩岸觀光、經貿發展,因此包括三通、經貿、觀光相關概念的房地產,則成為各方角逐獵地的目標。

  李建興也分析,年底五都大選後,合併升格確立,新北市將受「升格」利多的刺激,重要交通建設沿線,以及新都心將最受矚目。至於台中縣和高雄縣,則因「合併」題材推升,縣市交接的區域將是最大亮點。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9/13 02:38 張家嘯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