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房市升溫 恐引發新一波調控

大陸房市是否已經回春?從回升的成交量看來,似乎有此跡象,但在大陸依舊將打房列為重點工作之際,讓人不禁擔心,房地產市場升溫是否會引來新一波的調控措施。

為迎接大陸房市熱季「金九銀十」的到來,開發商積極「以量補價」,希望藉由提高成交量,彌補房價下滑導致的損失;據統計,30個城市中,有26個成交面積逐漸增加,其中11個城市增加幅度超過50%。

做為全大陸風向指標的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4地樓市,自官方展開調控政策以來,成交量也首次集體飆升;成交量的大幅增加,引發市場對下一波房價走勢的猜測:房價將報復性上漲還是迎來第二波調控政策?

業內人士認為,就算成交放量,還是很難填補房企的資金缺口,而且當前部分房地產開發商逆勢漲價,很可能令樓市遭遇新一輪的調控;對於未來走勢,業內人士表示,後市開發商能否降價以及降價的幅度,將決定「金九銀十」能否再現以往的成交火爆景象。

中原地產認為,「金九銀十」期間,商品房及二手房的成交量,有可能因為供應量的增多而跟著提高,但增幅不會過大,而一旦市場在此期間出現明顯的逆勢反彈,將很有可能招來力度更大的第二輪調控政策,包括徵收房產稅、預售資金監管、全面限購等在內的一系列舉措都有可能隨之而來。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9/08 03:11 記者師瑞德/綜合報導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