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三重三塊地三萬坪 葉國一擬整合

將是三重最大開發案

〔記者徐義平、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三重工業地最近話題發燒,已售出的新燕土地、太子汽車廠房,加上將標售的捷運先嗇宮站近萬坪工業地,因位置接近,據了解,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擬進行三塊地的整合計畫,開發面積近三萬坪,若整合成功,將是三重地區最大的開發案。

這三塊地都緊鄰重新路五段,並具共同開發特性,其中,新燕一.五八萬坪土地在七月初被味全以一○一億餘元高價拿下;葉國一近期則以廿八.九億元買下太子汽車三重廠房,面積約三五八○坪(見左圖,記者黃宣弼攝);至於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周邊萬坪工業地,將於十月由戴德梁行負責標售,葉國一也表態將參與競標。

葉國一插旗不動產態勢明顯,尤其看好北縣第一圈,除房價較親民外,還有捷運的加持,未來投資不動產也將以大台北都會區為首選,其中三重將是重要的投資區域。

已買下太子汽車廠房的葉國一指出,這塊地預期可興建住宅,未來若整併還要考慮到左右另兩塊土地可否做整體規劃。他並透露,將出手競標先嗇宮站近萬坪工業地,更計劃與頂新集團洽商共同開發三重新燕土地;葉國一說:「評估過先嗇宮站近九千九百坪土地,也希望找時間與頂新集團討論新燕土地開發計劃。」

味全則表示,對於三重新燕土地,董事會已決議以資本額五十億元,由味全持股五十一%,和能率開發及頂禾開發合資設立新公司共同開發,至於是否會與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合作,內部表示,並不清楚。

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執行長郭國任指出,北縣有許多閒置工業廠房,其實具有一定程度的開發價值,部分企業看好土地效益,整合一定土地後,便向地方政府申請都市計畫變更,希望以繳納代金與捐地,申請地目變更成功。

他表示,三重市目前房價每坪約卅五至四十萬元,其中新燕土地、太子汽車三重廠房、先嗇宮站近萬坪土地,距離相當近,若能共同開發,房價應該會更高。郭國任分析,若三塊土地順利整合,應會採分期分區推出,除可逐步推升房價外,也可加強周邊機能整合。

先嗇宮站周邊土地是位於三重市重新路五段、中興北路口的約九千九百坪工業地,將於十月廿八日公開標售,底價初估為九十至一百億元,該塊土地是太電交付兆豐金控信託,所有權人登記為兆豐金控,去年八月曾經公開標售,底價逾五十億元。

戴德梁行協理賴一毅指出,大台北地區大型土地開發難尋,因此,即使是工業土地,仍相當搶手。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8/18 04:11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