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永和市首件都計成功 承租變自有 得和派出所年省350萬

永和市首件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的都計案成功!該案申請超過六年,一度停擺,由縣府主動與建商協商完成。建商預計捐出十%的公共設施用地,得和派出所土地由承租變自有,無須再寄人籬下,每年可省三五○萬元租金。

城鄉局計畫審議科指出,永和首件住宅區都計變更成功的土地共分兩處,一處在永利路與永貞路交界處,另一處在民權路,兩處土地約一萬平方公尺,原為住宅區,已領有建照,建商曾申請變更都市計畫為商業區,但業者對縣都委會決議有意見,未再續辦。

城鄉局表示,該案本來在九十三年停擺,縣府考量這兩處土地位於永和市中心,鄰近市場、學校、大型賣場,地理位置佳,具商業發展的條件,也符合縣府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目標,決定出擊,縣及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後,同時辦理地籍分割、機關用地捐贈等。

該案通過後,縣府依都市計畫法的規定,取得十%的公共設施用地,作為機關用地、綠地、廣場及停車場使用,優先獲利的是得和派出所,每年可省下三五○萬元的租金。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8/18 02:41 殷偵維/北縣報導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