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新聞 » 停售北市國有精華地 非打壓房價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 日電)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,暫停對台北市精華區國有非公用土地標售,並不是打壓房價,而是不要火上加油;他並說,未來林口蓋平價住宅,將上看萬戶。

 

 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詢問吳敦義有關台北市國有土地暫停標售問題時,吳敦義做上述表示。

 

  費鴻泰問吳敦義房價過熱的定義是什麼?吳敦義指出,房價過熱就是很多民眾抱怨,價格已經有點奇怪,質疑房價、地價哪有這樣離譜時,就是過熱。

 

  吳敦義說,他一向不主張打壓房價,因為國人自有住宅率高,沒有理由讓房價亂跌,造成國人資產縮水。這次台北市精華區國有土地暫停標售問題,並不是打壓房價,而是不要火上加油、提油助燃。

 

  對於林口地區興建平價住宅,吳敦義表示,林口位置非常好,經過區段徵收,機場捷運與產業園區、住宅區設立後,由政府自建或交由民間承建,不會只有4000戶,甚至可以上看萬戶。

 

  吳敦義說,相關經驗也適用台北縣貢寮鄉,在台 2線不靠海的那一面也設立住宅區。對費鴻泰質疑民眾沒有辦法在那定居工作,吳敦義說,新開發住宅區會依附在福隆、澳底等社區,相信會做得很順利。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3/02 18:19

房地新聞橫槓

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

內頁至頂